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歐洲港岸開發實務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0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歐洲港岸開發實務#
報告名稱: 歐洲港岸開發實務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308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9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7/09/06 至 107/09/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沈妙姿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簡任
王昱茗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薦任
林昭廷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管理師 薦任
楊淳涵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參訪巴黎MAISON&OBJET show、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漢堡、阿姆斯特丹等5個歐洲城市,並就商業時尚潮流、都會區水岸發展、城市文化議題等,學習各歐洲城市水岸觀光魅力與港灣再造實踐的經驗與成果。 首先,從法國巴黎MAISON&OBJET show因應數字化和社交網絡時代,消費行為的革新。Maison&Objet 每年都會從全球室內設計和家居行業的專業人士中評選出年度設計師,以及最具上升潛力的新銳設計師,的作品也將成為 Maison&Objet 的焦點,此展的參訪將有助於高雄港港口水岸發展時,應融入在地文化潮流,與交流過程中吸收國外設計師設計想法與操作,培養國際視野。再者,從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漢堡、丹麥哥本哈根港口空間規劃中,有許多舊碼頭遺址巧妙融入於新住宅區或是新商業區中,作為歷史遺跡的展示與提醒市民作為港口城市的榮耀,並成為城市觀光中不可或缺的歷史解說良好場域。更搭配水上完整的配套載具,包括水上遊船、水上計程車、水上巴士及渡輪,讓水陸交通更為緊密連結。 高雄做為海洋城市及臺灣第一大港口城市美名,高雄港蓬萊商港及苓雅商港陸續轉型使用將可參考歐洲港口水岸城市建設方式,促進第一港口1-22號碼頭地區與鹽埕、鼓山及旗津城市發展緊密連結,重新規劃高雄舊港區及週邊區域,形成港區再造,帶動高雄水岸經濟發展,並吸引更多人潮,活絡周邊區域之經濟發展,打造高雄市政府與港務公司公司雙贏局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丹麥;法國;德國;荷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港區開發,水岸觀光,商業時尚潮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都市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