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家發展委員會

矽谷創新創業訪問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2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矽谷創新創業訪問交流#
報告名稱: 矽谷創新創業訪問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60424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1/28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6/09/04 至 106/09/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唐鳳 行政院 政務委員 政務官
葉寧 行政院 簡任秘書 簡任
黃子維 行政院 聘用專門委員 簡任
張智閔 國家發展委員會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過去20年來,美國矽谷一直扮演全球科技產業火車頭角色,從1990年微軟(Microsoft)、惠普(HP)及戴爾(DELL)等電腦公司引領的個人PC時代,到2000年谷歌(Google)、雅虎(Yahoo)及臉書(Facebook)等網路公司帶動Internet風潮席捲全球,創造了無數科技巨頭。而2007年1月當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史提夫·賈伯斯(Steve Job)於新品發表會公布IPhone的這一刻起,智慧型手機主宰了科技發展方向,後續延伸數以萬計的新創事業,更大規模衝擊既有產業型態,並重新定義人們未來生活的方式,但唯一不變的是矽谷無人撼動地位,將持續帶領全球科技產業朝向嶄新的領域前進。 為掌握矽谷前瞻科技產業脈動,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偕同行政院科技會報及國家發展委員會同仁赴美,參訪亞洲.矽谷計畫關鍵議題相關企業、加速器、機構及新創事業,並與臉書(Facebook)及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師生就網路言論自由議題進行討論。同時,積極與當地臺灣新創社群交流,以建立臺矽間之資訊交流管道。本文將重點記錄上述參訪交流行程,並提供建議與心得,俾利亞洲.矽谷計畫未來政策推動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臉書(Facebook),史丹佛大學座談,BoostVC,GoMentum,亞洲.矽谷計畫聯合辦公室,UXD演講,VIVE X,Alchemist Accelerator,SVT Angels演講,Waymo,加州眾議員Evan Low會談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矽谷、亞洲.矽谷計畫、關鍵議題、無人車、擴增與虛擬實境、創新創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創業育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