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第六屆越南與台灣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The 6th Annual Conference on Taiwan and Vietnam Education」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065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第六屆越南與台灣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The 6th Annual Conference on Taiwan and Vietnam Education」#
報告名稱: 第六屆越南與台灣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The 6th Annual Conference on Taiwan and Vietnam Education」
電子全文檔: C1060306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8/18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出國期間: 106/07/20 至 106/07/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念臻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約用組員 聘、雇
楊振昇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教育學院院長 簡任
蔡金田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教政系系主任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全球化世代的來臨,教育相關工作者面對較以往更多元的挑戰,必須在資訊不斷更新的時代,培養透過研究來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有鑒於此,本活動之主辦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偕同越南胡志明市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辦理第六屆越南與台灣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以全球化下教育的發展趨勢為主軸,共同探討教育議題,期冀透過我國以及越南教育學者以及學校實務工作者,針對各層級學校體系現況與未來發展等相關議題,進行研究成果的分享與研討,並轉化他國的經驗,以促進學術交流之成效。 本次活動規劃以學術交流的模式了解其他國家進行教育革新的脈絡、思維與作法,期能系統性地分析我國與越南所可能面臨的挑戰,並激盪出新思維及新圖像,研討分享相關的革新理念與實務作法,並探討各級政府與學校所應發揮的積極功能與角色,以開展未來教育發展的方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胡志明市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高等教育,新南向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