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參加第六屆生物紀錄科學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5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六屆生物紀錄科學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六屆生物紀錄科學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254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1/29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http://www.tfrin.gov.tw
出國期間: 106/09/24 至 106/10/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景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計畫為參加第六屆生物記錄科學國際研討會,出國期間自9月24日至10月2日。探討用科學儀器結附在生物身上詳細記錄其移動、攝食、行為等生活模式的科學研究。主題包括探討陸棲與海洋生物移動行為的研究、物種行為與棲地的選擇、生物行為與環境因子的關係與利用、利用模型分析與預測物種行為與環境間的關係。筆者以「臺灣沿海與日本鹿兒島海灣鬼頭刀水平與垂直移動行為 (Horizontal and vertical movements of dolphinfish, Coryphaena hippurus, in coastal waters of Taiwan and Kagoshima Bay, Japan) 」進行海報發表。發表內容為在日本鹿兒島海灣與臺灣東岸海域所標放鬼頭刀的洄游路徑與環境因子的關聯,共發表6隻鬼頭刀的洄游路徑,發現鬼頭刀有日夜垂直移動與季節性移動型態,鬼頭刀在夜晚會移動較靠近海水表層,且垂直移動頻繁,主要都待在斜溫層以上的混合層水域中。在臺灣標放的鬼頭刀冬季往南洄游,在夏季會向北游;在日本標放的鬼頭刀主要都待在灣內移動。推測棲息環境與表層溫度有關,溫度差異與表層水溫在6℃以內,偏好棲息在表水層。此次研討會除了讓參與者或聽其他學者發表外,也可以在workshop中學習更進階的研習課程,以利運用在日後的研究中,並增加所內與國際學術界的交流。提升生物行為研究的專業度及廣度,增加國際間的競爭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第六屆生物記錄科學國際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物記錄科學、國際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海洋科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