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法務部矯正署

105年度法務部矯正署美國矯正機關參訪紀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6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5年度因公派員出國計畫#
報告名稱: 105年度法務部矯正署美國矯正機關參訪紀實
電子全文檔: C1060068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3/15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矯正署
出國期間: 105/12/05 至 105/12/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鴻禧 法務部矯正署 教化輔導組 科長 薦任
林學銘 法務部矯正署 後勤資源組 編審 薦任
郭永凱 法務部矯正署 安全督導組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鑑於美國聯邦監獄自1987年起推行矯正機關新式安全設計制度,將機關區分為第1至第5安全管理等級,此採用不同等級之管理制度,殊值我國借鏡參考。惟我國對於超高度管理模式所運用之硬體設備、管理模式及分級評估機制之相關資料屈指可數,爰擬定本次赴美國加州及德州之考察計畫。 本次考察結果發現,無論在處遇與獄政管理概念的釐清、管理制度、科技運用亦或是智庫組織的編制,都有相當值得做為我國矯正發展的借鏡與參酌。甚且,近年來我國無論刑事政策亦或矯正管理策略,均面臨人權思維的挑戰以及制度變革的呼聲,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促進國際交流以及互動,瞭解他國的發展脈絡及長處,更可以為我國未來矯正發展與革新提供更完整的基石。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聖昆丁州立監獄(San Quentin State Prison),加州醫療監獄(California Medical Facility),阿爾卡特拉斯監獄(Alcatraz island),懷恩監獄(Wynne Unit),快樂轉運監獄(Holiday Transfer Unit),艾斯鐵勒監獄(Estelle Unit) ,艾利斯監獄(Ellis Unit),哈里斯郡看守所(Harris County Jail),聖休士頓大學刑事司法學院所屬矯正管理訓練機構(Correctional Management Institute)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美國,矯正機關,監獄,超高度安全管理監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矯正保護
施政分類: 矯正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