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教育部體育署

辦理大學校院賽事籌辦專家學者赴大陸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1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辦理大學校院賽事籌辦專家學者赴大陸交流#
報告名稱: 辦理大學校院賽事籌辦專家學者赴大陸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50411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09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05/11/19 至 105/11/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忠益 教育部體育署 學校體育組 副組長 簡任
胡熙晨 教育部體育署 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兩岸大學體育自民國91年交流以來,從早期以邀請中國大陸大學生來臺參訪,變革至現今期藉由中國大陸大學生協會(以下簡稱大體協)舉辦之國際運動競賽,以及與大體協各單位主管會面共同研商未來兩岸大學之發展方向,加深交流的深度及廣度,達成實質交流的目的。 配合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於在我國舉辦,為實地了解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舉辦賽事的模式、規格、儀軌及各項需求,適逢2016年世界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在中國大陸廈門舉行,體育署於105年委託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籌組大學校院賽事籌辦專家學者赴大陸交流,邀請我大專院校負責籌組賽事之學者及專家一行人9人於105年11年19日至11月25日前往考察2016年世界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除互相交流賽事籌辦經驗外,亦期望擷他人之長,作為各校或團體未來籌辦賽事之參考。體育署則由相關業務單位遴派2人以顧問身分隨團前往,希以所見所聞作為未來輔導各團體辦理國際體育賽事之參據。 本次報告內容包括世界大學單項運動錦標賽的開辦緣由、大會組織、人力配置及場地等安排,以及考察過程及心得及建議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華僑大學泉州校區體育學院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三對三籃球;世界大學;FISU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國際體育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