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日本關西國際太陽能光電展,並參觀明石大型太陽能發電廠(16MW),及新型水上漂浮型太陽能發電站-河原上池水上太陽能發電廠(1.43MW)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2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關西國際太陽能光電、氫氣燃料電池、生質能展#
報告名稱: 參加日本關西國際太陽能光電展,並參觀明石大型太陽能發電廠(16MW),及新型水上漂浮型太陽能發電站-河原上池水上太陽能發電廠(1.43MW)
電子全文檔: C1050323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07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5/09/05 至 105/09/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立中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機械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自311大地震來,大力推動發展再生能,其中太陽光電,目前為世界前3大太陽光電新安裝量之國家,也是首先商業化使用氫能於家用發電及汽車的先進國家,其國際性再生能源展吸引國際大廠展出最先進技術。而再生能源(生質能、氫能、太陽能)亦為目前中油公司十分關注之未來新能源。此次參加日本關西國際性太陽能光電、氫氣燃料電池、生質能聯合展覽,主要以太陽能展的考察為主,因此也參加其展覽會場中與太陽光電相關之研討會議。 另外亦前往參觀兵庫縣加古川市的明石大型太陽能發電廠(16MW),及最新型的水上漂浮型太陽能發電站-河原山池水上太陽能發電廠(1.43MW),藉以瞭解目前最新型的水上型漂式太陽光電系統。 在太陽能展方面,觀查到目前太陽能光電已有向系統靠攏的趨勢,主要參展廠商以系統廠為主,亦有上下游整合之廠商(太陽電池面板系統),未來面板主流可能朝向單晶高效太陽能面板為主。在系統方面,大型電廠建置及維運的技術日新月異,如何善用最新的技術及科技降低維建置及維運的成本成為近期太陽能發展主要的課題。 日本將展期這週訂為2016世界智慧能源週(World Smart Energy Week OSAKA 2017),其同期展覽會還有: • PV EXPO OSAKA 2016 第4屆關西國際太陽光電展 • PV SYSTEM EXPO OSAKA 2016 第4屆關西國際太陽能發電系統施工展 • BATTERY JAPAN OSAKA 2016 第3屆關西國際二次電池展 • 3th INT'L SMART GRID EXPO OSAKA第3屆關西國際智慧生活展 • 1st Biomass Expo OSAKA 2016 第1屆關西國際生質能展 • 第2屆關西國際電力自由化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關西國際太陽能光電展,明石大型太陽能發電廠(16MW),河原上池水上太陽能發電廠(1.43MW)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太陽能,太陽光電系統,太陽能面板,太陽能發電,太陽能電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環境與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