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內政部警政署

參加2016年失序聚眾活動之應變戰術國際訓練課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1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6年法國失序聚眾活動之應變戰術國際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2016年失序聚眾活動之應變戰術國際訓練課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319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26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警政署
出國期間: 105/06/08 至 105/07/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柏均 內政部警政署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 警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法蘭西共和國(法語:République française),通稱法國,是一個國土位於西歐並具有海外大區及領地的單一主權制國家,首都為其法國最大且為文化商業重鎮-巴黎。自法國大革命以後,勞動權於法國有著極為重要及崇高的地位,故法國人民時常藉由罷工活動來表達工時及相關工作權利受影響之不滿,街頭上群眾活動抗議遊行更是時有所聞,因此法國警方於處理聚眾運動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 法國保安共和警察總隊(Compagnies Républicaines de Sécurité)成立於1944年12月8日,隔年1945年1月31日組織第一支隸屬CRS部隊,並於1948年重組。主要任務為防制群眾運動及維護現場秩序與公共安全。 本次筆者遠赴法國雷恩CRS Training Center與其他14個國家代表,一同參與有關失序聚眾活動之應變等課程,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訓練與交流,能夠學習及汲取更多有利我國執法人員於面對群眾運動時之應變方式及運用策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雷恩CRS Training Center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聚眾活動,法國,保安機動警力,聚眾陳抗,法國,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治安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