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臺灣文學館

中國大陸上海、蘇州、南京文學參訪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15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本館105年度公務預算「派員赴大陸計畫」#
報告名稱: 中國大陸上海、蘇州、南京文學參訪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50315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07
報告書頁數: 5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文學館
出國期間: 105/09/05 至 105/09/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秀梅 國立臺灣文學館 秘書室 秘書 薦任
趙慶華 國立臺灣文學館 研究典藏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謝韻茹 國立臺灣文學館 展示教育組 組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參訪上海博物館、蘇州博物館、南京博物院及六朝博物館,與館員及導覽人員交流館物營運、考察數位應用展示;參觀巴金故居、賽珍珠紀念館,了解保存文物史料與維護方法;採訪移居上海的作家章緣女士、拜會上海作家協會副主席孫甘露先生等人士,分享推動文學經驗、中書外譯成果等;拜會蘇州大學文學院曹惠民教授及副院長季進教授、南京大學文學院劉俊教授,了解中國大陸學者研究臺灣文學的學術成果及期待。透過採訪作家章緣女士,管窺海外文壇動態,了解華人作家在中國大陸的寫作發表管道;實地走訪當地特色書店:蘇州誠品、蘇州慢書房、南京先鋒書店,了解臺版書市流通狀況,辦理文學相關活動及文創商品販售情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參訪上海博物館、蘇州博物館、南京博物院及六朝博物館,與館員及導覽人員交流館物營運、考察數位應用展示;參觀巴金故居、賽珍珠紀念館,了解保存文物史料與維護方法;採訪移居上海的作家章緣女士、拜會上海作家協會副主席孫甘露先生等人士,分享推動文學經驗、中書外譯成果等;拜會蘇州大學文學院曹惠民教授及副院長季進教授、南京大學文學院劉俊教授,了解中國大陸學者研究臺灣文學的學術成果及期待。透過採訪移居上海的作家章緣女士,管窺海外文壇動態,了解華人作家在中國大陸的寫作發表管道;實地走訪當地特色書店:蘇州誠品、蘇州慢書房、南京先鋒書店,了解臺版書市流通狀況,辦理文學相關活動及文創商品販售情形。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文學,博物館,書店,作家協會,作家故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學
施政分類: 國立文化機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