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2015烏鎮戲劇節及上海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1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上海地區重要表演場館暨烏鎮藝術節#
報告名稱: 2015烏鎮戲劇節及上海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40411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2/21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http://www.ncfta.gov.tw
出國期間: 104/10/17 至 104/10/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方芷絮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主任 其他
賴銘仁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主任秘書 其他
張育華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國光劇團 團長 其他
傅寯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中國大陸烏鎮戲劇節今年為第三屆,以其類型豐富的活動單元和演出節目,再加上國際級藝術大師的加持,不但帶動烏鎮景區的觀光熱潮,也是各地藝文愛好者朝聖的藝術節,亦已成為國際矚目的表演藝術盛會。烏鎮戲劇節以烏鎮文藝復興的夢想啟始,跳脫藝術行政管控的思維,以藝術家思考為辦理核心理念,給予藝術總監充分的尊重與授權,提供藝術家盡情發揮的創意的舞台。 上海市戲曲學校為中國大陸南方重要的戲曲教育基地,多年來為南方劇種培養許多專業人才。經過多年的洽商溝通,將藉著該校戲曲師資的優勢,由本中心國光劇團與該校展開密切合作,無論是人才培育或演出交流,都將進入實質運作的階段。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烏鎮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烏鎮戲劇節主辦單位)、上海市戲曲學校、上劇場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烏鎮戲劇節,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市戲曲學校、上劇場,賴聲川、丁乃竺,孟京輝,陳向宏,陳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機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