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燃煤鍋爐效能優化(模擬測試評估)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8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燃煤鍋爐效能優化(模擬測試評估)技術#
報告名稱: 燃煤鍋爐效能優化(模擬測試評估)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403899_5262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11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4/10/05 至 104/10/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泰然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一般工程研究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實習主要配合電廠委託研究計畫「中9機鍋爐燃燒調整測試評估研究」之執行,赴NELS公司(加拿大)實習,任務在於實習燃煤鍋爐效能優化(模擬測試評估)相關技術,瞭解NELS在模擬測試評估相關領域之發展現況。 實習目標主要研討燃煤鍋爐重要設備的模擬與測試評估技術,未來可據以釐清特定鍋爐燃燒效能不彰主因,積極著力於燃煤鍋爐燃燒調整改善,探討爐膛空氣動力場、鍋爐冷態/熱態試驗、燃煤鍋爐燃燒調整之各項技術施行內容、步驟與要點等重要議題,並瞭解NELS公司在燃煤鍋爐效能優化技術及模擬測試評估之應用與績效。 計畫緣起於本公司各燃煤鍋爐曾經發生爐膛結渣灰渣囤積在燃燒器出口周遭(burner eyebrows)干擾粉煤與空氣之流動與混合,影響火燄穩定,甚至造成燃燒器變形損壞,電廠為減緩爐膛結渣對鍋爐運轉產生不良影響,避免發生停機檢修之嚴重後果,陸續委託本所進行鍋爐燃燒調整測試評估等相關研究,因此適時引進燃煤鍋爐效能優化技術及落實相關模擬測試評估應用,實為當前各火力電廠迫切之需求。 計畫實施方式主要與相關專家討論燃煤鍋爐效能優化相關施行概念,實習燃煤鍋爐效能優化技術有關燃燒調整重點議題,瞭解加拿大NELS公司在模擬測試評估技術之最新發展;最後就實習任務提出此行之心得報告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NELS Consulting Services Inc.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燃煤鍋爐效能優化,模擬測試評估,燃燒調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節約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