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勞動部

赴國際勞工組織訓練中心(ITCILO)參加「青年就業」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0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赴國際勞工組織國際訓練中心研習#
報告名稱: 赴國際勞工組織訓練中心(ITCILO)參加「青年就業」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303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7/28
報告書頁數: 6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
出國期間: 104/10/10 至 104/10/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慧玲 勞動部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青年是國家的重要資產,也是國家經社發展創新與進步動力來源。然而,面對全球化競爭、產業結構調整、勞動力運用國際化與彈性化、少子女化與高齡化人口結構的改變,青年進入職場的就業環境較以往更形複雜。如何使青年順利轉銜就業,促進青年勞動力之發展,已列為政府施政重點。 本次出國係依據「勞動部派赴ILO義大利杜林國際訓練中心(ITC)計畫」辦理,並因應上述施政需要,特報名參加「青年就業」課程。本次課程訓練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先瞭解尊嚴勞動和增加青年收入的方案,探討並分析方案成功因素。第二階段關注並討論促進青年創業和微型貸款服務。 本報告共分為「派訓緣由及目的」、「訓練過程及課程重點介紹」及「心得與建議」三大部分。其中課程重點部分,有系統地整理「青年就業概念和重要議題」、「全球青年危機之政策架構」、「工作權利」、「非正規經濟」、「轉型正規化經濟就業」、「青年創業」及「青年微型貸款」等15項議題。另參考研習的課程內容,並考量我國現況,嘗試提出相關心得與建議,期望對於後續就業政策之推動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國際訓練中心(International Training Centre, ITC)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青年就業,青年創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就業職訓
施政分類: 勞動與人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