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參加2015年美國核管會第27屆「管制資訊會議」暨訪問美國核管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3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5美國核管會第27屆管制資訊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5年美國核管會第27屆「管制資訊會議」暨訪問美國核管會
電子全文檔: C10400306_4984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6/02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04/03/08 至 104/03/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景輝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管制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由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舉辦之2015年第27屆「核能管制資訊會議(Regulatory Information Conference,簡稱RIC)」係每年例行由該會所轄核反應器管制署(Nuclear Reactor Regulation,簡稱NRR)與核能管制研究署(Nuclear Regulatory Research,簡稱RES)聯合主辦的資訊交流會議,美國核管會藉此公開會議與關切核能議題之有關機構或個人,包括核能電廠業主、製造廠家、核能學術單位、核能研究機構、美國政府單位、非政府組織、媒體,以及國外核能相關機構等,就核能管制議題、新近研究專題、重要研究發現、管制經驗回饋、高度關切事項等領域之回顧與展望,進行意見交流與政策宣示之重要會議。本次參加大會與各項分組研討會,瞭解美國核管會於日本福島核電事故後各項重點施政工作,並與核管會專家交流雙方的研究現況。 原能會吳員除參加會議外,並受邀在大會技術專題中發表論文,並與其他演講者共同參加論壇與與會各國聽眾做交流互動。本次藉由參加RIC會議之各項議題,包括有反應器運轉、新型反應器、三階PRA、風險告知管制、嚴重事故研究等,另蒐集瞭解在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後美國管制機關之核安強化措施,相當具有參考價值及助益。 另為增進我國與美國核管會雙方管制人員之互動,利用管制資訊會議結束後一天(3月13日),與放射性物料管理局張明倉技正,及本會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趙衛武副組長等,一同拜訪美國核管會總部,就管制實務問題與美方人員進行討論與經驗交換,可作為我國未來執行相關事項之參考,對於我國核能安全管制工作之推展有所助益,並參與我國原能會和美國核管會之每月例行會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核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管制資訊,風險告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核能安全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