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03年度高級中等學校新世紀領導人才 國外參訪體驗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50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3年度高級中等學校新世紀領導人才國外參訪體驗活動#
報告名稱: 103年度高級中等學校新世紀領導人才 國外參訪體驗活動
電子全文檔: C10305093_49489.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29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出國期間: 103/09/07 至 103/09/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鳳鶯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學務校安組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自102年度起即依照前黃副署長採定點深入的方式來規畫進行,除了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之上力求加深加廣,每年也設定新的參訪組織與探討議題,以求能夠有所創新。例如:中華民國駐日內瓦經濟文化辦事處、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世界貿易組織(WTO)、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等機構仍秉去年模式進行參訪及對談之外,同時前述機構的設定議題也有所調整與時俱進,特別在世貿組織分別針對常務運作、智慧財產、資訊安全等議題分別報告研討。而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則以女性工作權、早婚現象、就學權利等面向進行分享討論,每位學員均能有充份機會參與對話,可謂相當難得,成果豐碩可期。 此外,103年度則增加國際紅十字會總會的參訪行程,針對國際扶助、難民支持、以及傷病救助等議題進行研討分享,因為是新增議題及機構,本人於行前研習時即令所有師生皆需進行相關背景知識瞭解,以期能提昇對話的深度。透過我駐日內瓦辦事處的居中協助,紅十字會亦安排最熱忱的接待及簡報,使得團員們對於這個國際人道救援組織有更新的體會與認識。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萬國宮前廣場,UN歐洲總部廣場,中華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常駐WTO代表處,WTO總部,紅十字會博物館,YWCA,鐘錶博物館,IFRC總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新世紀領導人才培育營,國外參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