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加拿大卑詩省森林認證及永續森林經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1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森林認證及林業發展合作研習#
報告名稱: 加拿大卑詩省森林認證及永續森林經營
電子全文檔: C10304157_2.odt C10304157_48652.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3/20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出國期間: 103/11/14 至 103/11/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俊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森林企劃組 技正 薦任
潘孝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羅東林區管理處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訪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林學院及英屬哥倫比亞省林業部主要目標在瞭解森林認證在加拿大的操作情況以及作業現場實際情形,藉此提供我國在森林認證發展與國際合作的參考依據。 經與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林學院意見交流,我們認識到森林認證與永續森林經營密不可分,森林認證的本質即藉市場機制完成永續森林經營的目的—兼顧社會、生態與經濟共存的永續發展。本次經由參訪卑詩省林業部林產銷售部門的作業現場,更深切體會認證與經營同時進行的例證,現場作業同時達到ISO14001 2004環境管理系統與SFI永續森林經營認證,在伐採與育林作業期間對於環境的衝擊降到最小,同時符合永續森林經營目的。另外,其作業前風險評估、作業檢查週期評定與內部稽核作業及相關紀錄文件作為現場控制機制與事後檢討基礎,有其參考價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林學院,卑詩省林業部,林業部Campbell River地區辦公室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卑詩省,森林認證,森林永續經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林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