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超超臨界鍋爐材料性質資料庫建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7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超超臨界鍋爐材料性質資料庫建置#
報告名稱: 超超臨界鍋爐材料性質資料庫建置
電子全文檔: C10302746_4746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9/18
報告書頁數: 6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3/07/19 至 103/08/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全盛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機械助理研究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至美國參訪EPRI與Intertek公司,實習先進超臨界材料的發展以及在美國的使用經驗,介紹先進沃斯田鐵系不銹鋼(HR3C、TP347HFG與SUPER304H)與高抗潛變鋼(T/P91)材料發展、應用與材料性質,作為公司未來超臨界機組維護與材料資料庫之規劃。 在此次實習中,對於本公司新超臨界機組需採用之先進材料均有參觀與討論,如一、HR3C、TP347HFG與SUPER304H具備優異的抗火側腐蝕、抗蒸氣側氧化與抗潛變能力,在美國使用經驗良好,但須注意長期使用後,析出相的變化,對硬度與CVN的影響,以及預防氧化層剝落;二、先進沃斯田鐵系不銹鋼的冷作後,建議進行退火處理,避免SIPH破壞;三、T/P91材料老化評估方法可透過氧化層厚度方法、潛變空孔評估法、運轉模擬之潛變破壞測試、硬度量測法等方法,進行評估T/P91管件壽命。四、收集相關超臨界機組材料之物理特性、銲接程序與適用填料,探討材料破損機制,提供公司後續維護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EPRI與Intertek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超臨界機組、先進沃斯田鐵系不銹鋼、T/P91、Super304H、TP347HFG、HR3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金屬、機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