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成功大學

南區大專校院102年度第2次學務工作標竿學習觀摩與參訪「開展學務工作新局~學涯發展創新思維」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8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辦理學務工作標竿學習觀摩與參訪#
報告名稱: 南區大專校院102年度第2次學務工作標竿學習觀摩與參訪「開展學務工作新局~學涯發展創新思維」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4892_4515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30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 http://web.ncku.edu.tw/bin/home.php
出國期間: 102/11/22 至 102/11/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鈴茱 國立成功大學 校聘辦事員 其他
林啟禎 國立成功大學 學務長 其他
李劍如 國立成功大學 副學務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中國大陸在經貿方面快速成長,已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由於文化上與地域上的鄰近性,再加上兩岸在語文、文化及生活習慣較無隔閡,兩岸在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飛速發展且頻繁互動交流。 尤其在開放陸生來台之招生政策之後,兩岸學子在學習階段的互動交流,更增進兩岸的正向發展與認識,促進國內大學招生來源多元化,增加學術及教學環境多樣性,實有必要增進兩岸高等教育在學務工作上的交流。 同時,透過本次標竿學習觀摩與參訪活動,提供對於現今大學生之”沉迷網路”問題有更積極有效的因應對策,也對於大專校院推動學用合一與提升學生職涯競爭力有更新的思維與省思,同時也對於弱勢學生的輔導有更具體作法與策略參考,不僅增進各校學務工作之專業管理知能及思維,也可促進學務工作發展,有助學生事務工作之推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廈門大學,南京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學務工作,標竿學習,觀摩參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學生事務與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