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體育大學

國立體育大學與澳門理工學院、大陸廣州體育學院之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5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高校長率團出訪大陸澳門理工學院及廣州體育學院#
報告名稱: 國立體育大學與澳門理工學院、大陸廣州體育學院之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204501_4478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1/14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體育大學 http://www.ntsu.edu.tw
出國期間: 102/12/12 至 102/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俊雄 國立體育大學 校長 其他
施碧霞 國立體育大學 館長 其他
陳志榮 國立體育大學 助理教授 其他
余坤樹 國立體育大學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3年12月12日下午本校師長一行4人搭機前往澳門。13日上午拜會澳門理工學院李向玉校長、澳門理工學院附設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李再淮校長,討論二校簽署交換學生之可行性相關事宜及邀請李校長蒞校交流,同時參訪該校之體育館、圖書館及運動醫學實驗室等場館與圖儀設備。13日下午由澳門橫琴口岸搭汽車前往大陸廣州,當天晚上拜會廣州體育學院陳 校長。14日上午高校長以「體育運動休閒發展舞台與管理能力之培養」作專題演講,也和現場學生座談。當天下午參訪該校之圖書館設備,討論圖書館跨校合作之可能性;也考察該校部分運動設施例如小球館(羽、桌、網球等),了解廣州體院球類項目發展之重點與實力,並參觀廣州市新落成之博物館與圖書館,了解其運作與管理方式;15日與本校到廣州體育學院交換學生會談,了解學校交換生在當地之學習情形與環境之適應性。此次交流時間雖不長,但是拜訪了二所院校,除鞏固與現有姊妹校廣州體院的友誼與關係外,也進一步加強溝通圖書館藏書交換、競技交流與交換生未來合作之可能性;另對於澳門理工學院之拜會交流則是有利於持續拓展本校與更多學校合作的機會。(澳門理工學院已於102年12月21日經教育部公布列為承認學歷之澳門地區學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澳門理工學院,廣州體育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廣州體院、澳門理工學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