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2012年蒙古國會大選之觀察與研析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21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2年蒙古國會大選之觀察與研析#
報告名稱: 2012年蒙古國會大選之觀察與研析
電子全文檔: C10203216_43736.docx C10203216_53542.docx C10203216_58105.docx C10203216_5862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20
報告書頁數: 8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http://www.dgpa.gov.tw
出國期間: 101/06/16 至 102/06/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維芳 蒙藏委員會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蒙古於2012年6月28日舉行制憲後的第6次國會選舉,此次研習於6月16日至7月1日前往蒙古,對2012年蒙古國會大選進行實務觀察,並透過蒙藏委員會對口聯絡單位「蒙古及太平洋地區及國家經濟合作協會」辦理觀選證,得以進入2個投票所實地觀選。此行除拜會蒙古學界5人、6個非政府組織、2個政黨、曾來台學習中文學員4人等外,亦於每週一至週五學習蒙語半日,以強化台灣蒙古語文人才。同時藉由此行觀察2012年蒙古國會大選後的結果及其政府組成狀況,了解蒙古民主改革後的政治發展趨勢,為未來台蒙交流工作奠定紮實基礎。由於蒙古地處中國大陸及俄羅斯之交,地緣戰略價值深受美國及日本等各國重視,值此政府組織改造之際,蒙藏委員會未來將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合併為大陸委員會,組改後的台蒙交流工作究竟應以何種模式,或由哪個機關繼續辦理,均值得政府進一步探討。 第二次「行政院簡任第12職等以上高階公務人員出國短期研習」出國計畫,時間自9月3日至23日,總計21天,主要研習內容分兩個部分,包括:第一部分,9月4日至16日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中歐亞學系進行兩週短期研習,旁聽「初級蒙語」、「當代蒙古」及「當代新疆政治」三個主要課程,並運用印第安納大學圖書數位資料系統,蒐集與蒙古政治或美蒙關係相關資料,收穫豐富,共下載98篇資料回台。第二部分則於9月17日前往紐約,拜會哥倫比亞大學及帝國學院三位藏學學者,了解美國學界對西藏問題的看法,作為蒙藏委員會未來制定施政方向之參考。總體而言,美國印第安納大學中歐亞學系是蒙藏研究重心,學校師資與學生均會多種民族語言,目前有一位政治大學民族所畢業學生在當地攻讀博士學位,其他則是中國大陸及美國本地學生;此外,印大建立完善的圖書數位資料庫,學生蒐集資料非常方便,有助提供研究資料的豐富性,此點是國內各大專院校值得學習之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蒙古;英國;美國;
參訪機關: 蒙古及太平洋地區及國家經濟合作協會、蒙古及太平洋地區及國家經濟合作協會、哥倫比亞大學及帝國學院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蒙古國會大選、蒙古民主改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蒙藏文化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