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中小型風機標準測試與驗證技術發展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1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IEA Task 27國際標準會議及拜會德國再生能源示範區及風力機驗證機構#
報告名稱: 中小型風機標準測試與驗證技術發展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201175_4191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22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102/04/20 至 102/04/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翰璋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組長 簡任
楊紹經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行程由謝組長翰璋擔任領隊,率領本局楊紹經科長、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財團法人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台灣中小型風力機發展協會、TUUVSUD及中鋼公司等共13人,赴西班牙參加2013年國際能源總署(IEA)風力發電分組(TASK 27)會議及拜會德國再生能源示範區及風力機驗證機構。我國已提出千架海陸風機之政策目標,預計2015年離岸風電裝置量達15MW、2020年1GW,2030年將達3GW,但我國從離岸風力機系統、海底基座、乃至海事工程船隊與施工團隊皆尚未建立產業供應鏈,目前離岸風電示範獎勵辦法雖已完成廠商徵選,但風力機的取得成為關鍵,無論是離岸風力機系統的建置或是離岸風場開發,其投資金額皆相當龐大,若無法取得經濟規模市場,產業難以成形,且我國政府投入離岸風力機系統可以提昇我國研發技術及品質可靠度,也有助於我國離岸風力機系統拓展市場競爭力。 在IEA Task27會議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即針對BEWT找出適合進行測試的新標準規範。包含測試風場架構、valid sector計算分析、風速計三維風速分量分析、風場評估方法、風場校正方法、代表性之測試場建築物參數,需要進行風場測試計畫,建立一套完整的實驗架構並進行測試,這也是目前我國能夠在國際小風機檢測領域中能做出的貢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西班牙;
參訪機關: 德國HARZ再生能源示範計畫,Windguard離岸風力機測試機構,DEWI風力機測試場,AREVA公司及參觀不來梅Oldenburg離岸風電產業園區,IEA TASK 27會議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離岸風電,中小型風力機,標準檢測驗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檢驗管理、認證與驗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