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出席「世界貿易組織高階技術性貿易障礙區域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5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高階技術性貿易障礙區域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世界貿易組織高階技術性貿易障礙區域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0526_4139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4/01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102/02/18 至 102/02/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鴻儒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研討會係提供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進階訓練,並經技術性貿易障礙之獨立專業官方職務和專家指導,本研討會內容將涵蓋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的主要原則與規範、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工作、審視最近技術性貿易障礙的爭端及亞洲地區執行技術性貿易障礙相關議題作探討。 本次研討會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的議題,從標準、技術性法規到符合性評鑑程序,現在均就標準與技術性法規針對資訊透明化、採用國際標準、良好法規作業及技術性貿易障礙相關爭端等部分要求會員國採取一致的作法,而符合性評鑑程序部分,則從列檢範圍(包括判定依據)、列檢方式、指定實驗室管理、證書檢查、邊境管制、市場監督、違規處理等議題,因涉及會員國司法管轄權、民情風俗、技術能力、基礎架構等因素而不易產生一致的做法。 未來惟有透過各會員國主管機關間更緊密的合作,採取更創新的方法,使得符合性評鑑程序簡化,以減少主管機關、指定實驗室及業者的負擔。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標準、技術性法規、符合性評鑑程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檢驗管理、認證與驗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