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臺灣土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亞洲銀行家協會」2012年第29屆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5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亞洲銀行家協會」2012年第29屆年會#
報告名稱: 「亞洲銀行家協會」2012年第29屆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0522_4138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07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土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1/11/11 至 101/11/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慧年 臺灣土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本次會中討論歐債危機引發的問題,雖有緩解,但未消除。開會 期間逢美國歐巴馬總統甫獲連任,即宣布赴緬甸,柬埔寨及泰國 訪問,亞洲戰略地位之重要性,日益受重視。 亞洲之金融產業,亦須瞭解政經等連動效應,經營自身所處新興市場商機。 二、馬爾地夫或阿曼代表報告,無論地處沙漠或海洋,就各國所在地 理位置,都強調要發展旅遊業,至於當地銀行,亦因地理形勢特 殊,均相當重視提升資訊科技,發展電子金融,提升服務品質。 以臺灣身處海島觀之,2012年已有7百萬人次來台觀光,自然 可提升國際能見度並帶動周邊收入,至金融業與資訊科技之關係,亦日趨緊密。資訊科技與高度世界互動,推進金融業經營服務模式,一再創新。 三、前CNN記者 Maria A. Ressa 所創的社群網站Rappler,Maria 分享crowd sourcing 的觀念,經營網路社群之心得。從網站 經營者的角度討論用戶行為等,對金融業者有另一啟發。 四、透過社群行銷及資訊科技,是規劃客戶關係管理的好途徑。但 首要注重客戶資訊保密,進而追蹤行銷成果。以往未將社群行為與金融業作過多聯想,只留意各種形式的客戶資訊保密議題,其實科技發展已將非金融業導入金融行為的高成長領域,連帶影響到金融產業經營策略,此為本次與會的最深體會,職自返國後亦持續關注一些社群網站業者發展訊息,期追蹤與會所提科技帶動高度世界互動之氛圍。 五、ABA每年於不同會員銀行國家舉行年會暨研討會,2013年年會 將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舉行,年會集結同業,舉辦國提升國際 知名度,而我金融業對亞洲市場的開拓,未曾稍歇;值此性質 同業交流活動,深感有機會應多參與,藉與同業互動,建立 友誼並適時尋覓合作商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銀行家協會現有25位理事會員,目前臺資同業第一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銀及臺灣銀行為理事會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