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日本中小企業關鍵技術輔導及育成政策之觀摩學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6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中小企業關鍵技術輔導及育成政策之觀摩學習#
報告名稱: 日本中小企業關鍵技術輔導及育成政策之觀摩學習
電子全文檔: C10104653_4098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22
報告書頁數: 5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http://www.moeasmea.gov.tw
出國期間: 101/09/23 至 101/09/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怡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技正 薦任
李佳瑾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專員 薦任
林美如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與日本在產業發展上一向存在緊密的連繫關係,而自去年311大地震後,日本亦更頻繁的加強與我國之合作交流,根據「2011年日本中小企業白皮書」之資料統計,日本中小企業約419.1萬家,約占日本總企業家數420.3萬家的99.7%,這與我國近98%為中小企業之背景相類似。 因此,藉由實地參訪日本各界對於提供中小企業,在經營上面臨問題時所給予之相關輔導協助、措施,或許可作為我國未來,在制定相關輔助中小企業政策上參考之價值,本次研習地點主要在東京市區,研修內容以講課為主,輔以部分參訪中小企業,行程十分充實。主要研修內容如下: 1.研修日本地方信用金庫、地方振興公社及公協會在實務上如何協助中小企業致力開拓銷售通路及尋求合作企業之媒合機會。 2.研修日本中小企業實務上如何透過中小企業投資育成股份有限公司之協助,得到顧問指導、充實資金以達到健全發展之過程。 3.研修日本公庫對需要資金的中小企業,其實務提供融資作業之制度與運作方式。 4.研修早稻田大學就智財權之開發利用與產學合作,如何運用研發成果運用與產學合作推動,以帶動區域技術創新聚落推動情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多摩信用金庫,財團法人埼玉縣產業振興公社,早稻田大學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育成,關鍵技術,台日技術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創業育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