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客家委員會

參加日本崇正會年會暨懇親大會並訪察日本主題博物館與櫻花祭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4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日本崇正會年會暨懇親大會並訪察日本主題博物館與櫻花祭#
報告名稱: 參加日本崇正會年會暨懇親大會並訪察日本主題博物館與櫻花祭
電子全文檔: C10101447_3807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5/28
報告書頁數: 6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客家委員會 http://www.hakka.gov.tw
出國期間: 101/04/06 至 101/04/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玉振 客家委員會 主任委員室 主任委員 政務官
范佐銘 客家委員會 處長 文化教育處 簡任
羅惠如 客家委員會 主任委員室 專門委員 簡任
陳淑美 客家委員會 綜合規劃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關西崇正會及東京崇正公會每年定期舉辦年度會議及會員懇親大會,兩會參加之會員共約700人。為持續維護我國與日本客屬社團之關係,並加強推動外交及僑務工作,101年度特由黃主任委員玉振率員出席上揭會議,與會員互動,並表達政府對海外客家鄉親關懷之意,同時順道參訪日本主題博物館之規劃建設及民間櫻花祭之辦理方式,以作為本會推動客家桐花祭及營運南北兩座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之參考。 此行除參加上揭年會及懇親大會,與海外客家鄉親互動交流外,並參訪大阪歷史博物館、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六本木新城建設、大阪城公園及其櫻花步道、東京皇居及其周邊櫻花步道,以及上野公園櫻花步道等,分別以「全球境外的連結」、「公共設施規劃與建設的參考」、「日本櫻花祭與臺灣客家桐花祭的比較」,以及「日本文字書寫的借鏡」等四個方面討論參訪心得。 由於兩國自然環境的差異及歷史文化的不同,總結本次參訪活動與建設的內容及規模實難相提並論,惟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仍可藉由本次日本之行,參酌其專業、親切之公共設施規劃及構想,提供本會未來推動客家桐花祭及永續經營南北兩座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關西崇正會,東京崇正公會,大阪歷史博物館,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大阪城公園,東京皇居。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客家,關西崇正會,東京崇正公會,櫻花祭,桐花祭,客家文化園區,主題博物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客家文學、藝術、民俗 活動之規劃與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