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

泰國曼谷特色商圈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0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0年度創新台灣品牌商圈四年計畫-專案管理;創意經濟總顧問團計畫」#
報告名稱: 泰國曼谷特色商圈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3088_3483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9/22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0/06/17 至 100/06/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明儀 經濟部 商業司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出國計畫依據「100年度創新臺灣品牌商圈四年計畫-創意經濟總顧問團計畫」辦理國外觀摩及研習,以創意體驗的角度來看泰國,並安排與當地機關、學界、商圈業者進行交流,除希望透過實地觀摩體驗泰國創意經濟外,更希望透過專家學者之說明,深入瞭解泰國商圈發展的模式,作為推動臺灣商圈發展之參考。 近幾年,「時尚曼谷」,成功的在國際間建立起清楚的品牌形象,以創意、設計、時尚,結合商業流行文化,共同注入產業及商圈經營新活力,並以「Amazing Bangkok」的行銷口號,吸引觀光人潮進入商圈創意產業,成為促進商圈發展的新活水。創意設計能量結合商圈發展,成為許多觀光客必到的朝聖地點,也是許多特色商品「跨國輸出」的好地方。本次參訪,透過體驗生態旅遊、BACC參訪、拜會TCDC、OTOP出口推廣經驗分享及參訪特色產業工廠,一方面學習泰國創意商品發展,另一方面交流商業經營理念,提升各商圈特色店舖之營造、強化創意生活美學與商圈經營的結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商務部,國家食品協會組織,TCDC設計創意中心, BACC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商圈,泰國,創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商業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