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台瑞(典)經濟合作會議並訪SKB公司洽談技術合作事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3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台瑞經濟合作會議並訪瑞典SKB公司洽談技術合作事宜#
報告名稱: 參加台瑞(典)經濟合作會議並訪SKB公司洽談技術合作事宜
電子全文檔: C10002337_3413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7/04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0/05/10 至 100/05/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清山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後端營運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27屆台瑞(典)經濟合作會議於2011年5月12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行,大部林政務次長率團前往,職奉派參加,並陪同林政務次長等拜訪瑞典核燃料與核廢料營運公司(SKB)公司及參訪其位於福斯馬克(Forsmark)之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SFR)以及用過核子燃料最終處置場址。 SKB是瑞典放射性廢棄物營運專責機構,所屬SFR於1988年啟用;加上SKB於2011年3月向其主管機關提報用過核子燃料最終處置場建造許可申請後,瑞典已實質上建立完整的放射性廢棄物營運體系,此體系內之設施均位於既有核電廠所在地。 本公司在經濟部之督導下,目前持續進行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場址之選址調查與評估工作以及用過核子燃料最終處置之地質調查與技術發展工作;同時,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亦規劃評估成立放射性廢棄物營運專責機構之可行性。SKB在放射性廢棄物處置的營運管理體制及其成就與經驗值為借鏡參考,故此行亦就此等議題討論雙方可能之合作事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瑞典SKB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低放射性廢棄物,用過核子燃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核能發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