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綠色生產力暨永續社群發展:自然農耕案例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7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綠色生產力暨永續社群發展:自然農耕案例研討會#
報告名稱: 綠色生產力暨永續社群發展:自然農耕案例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602792_1983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5/09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hdais.gov.tw.
出國期間: 96/11/05 至 96/1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倪禮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環境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自然農法是綠色生產力及永續社群發展的重要手段,可自根本解決貧窮、饑饉及偏遠地區農業等問題。自然農法是一種推動保護環境與生命的農業方法,利用當地的自然資源,由農民自己以農場副產品混入原生的微生物的製品取代農藥。當自然的潛力充分發揮時,可生產優良的農產品,不但具高生產力且低成本及勞力。自然農法依循自然的法則與自然和諧相處。農民可以輕易地利用自然資源及自己的農畜產副產品製造所需的農用資材。自然農法鼓勵農作物與牲畜的綜合農場,可交互利用農產副產品為動物的飼料,而畜產副產品為作物的天然肥料。自然農法中的畜產技術如同農作物生產技術般已被建立。自然農法中天然飼料及肥料的應用基於營養循環理論管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Korea Productivity Cente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自然農法,綠色生產力,永續社群發展
備註: 11月4日及11月10日為行程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