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臺中圖書館

考察公共圖書館空間運用、閱讀推廣與文獻典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14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公共圖書館空間運用閱讀推廣文獻典藏#
報告名稱: 考察公共圖書館空間運用、閱讀推廣與文獻典藏
電子全文檔: C09501410_1571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0/11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中圖書館 http://www.ntl.gov.tw
出國期間: 95/07/04 至 95/07/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慕寧 國立臺中圖書館 閱典課 課長 薦任
賴忠勤 國立臺中圖書館 視聽教育課 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公共圖書館空間運用、閱讀推廣與文獻典藏計畫,主要地點為美國西雅圖公共圖書館、華盛頓州King County圖書館聯盟所轄地區之圖書館、舊金山公共圖書館,並就近參訪華盛頓大學圖書館及加拿大溫哥華公共圖書館。出國時程為95年7月4日至12日共計9日。本報告記錄參訪過程、紀要,以及參訪心得及建議事項,並依內容提供參訪照片,以便進一步闡明現場情形。參訪的重點,主要有圖書館建築設計,尤其重點參觀曾獲得建築獎的西雅圖公共圖書館中央圖書館;華盛頓州King County圖書館系統聯盟的運作;觀察公共圖書館對閱讀氛圍的營造,以及各館閱讀活動的推廣。參訪過程中,對西雅圖公共圖書館中央圖書館具有深刻之印象,包括其整套無線射頻(RFID)應用到圖書館流通作業與還書自動分檢的設備。最後就國立台中圖書館及國內公共圖書館提出建議,做為未來國立台中圖書館遷建及提升公共圖書館服務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美國;
參訪機關: 西雅圖公共圖書館:中央圖書館,Beacon Hill分館、Capitol Hill分館,Ballard分館華盛頓大學圖書館溫哥華公共圖書館中央圖書館華盛頓州King County圖書館系統:Newport Way圖書館,Bellevue圖書館舊金山公共圖書館總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西雅圖公共圖書館,溫哥華公共圖書館、華盛頓大學圖書館、King County圖書館系統、舊金山公共圖書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設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