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泰國公務員退休基金及資產管理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48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泰國公務員退休基金及資產管理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泰國公務員退休基金及資產管理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104838_99.pdf C09104838_536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0/15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出國期間: 91/08/08 至 91/08/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若蘭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稽查組 組長 其他
柯輝芳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業務祖 專員 其他
許慶復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秘書長兼任主任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泰國金融風暴發生後,泰國政府與國際貨幣基金(IMF)達成金融改革方面的共識包括:關閉破產的金融公司以強化金融體系;政府介入營運不佳的銀行以穩定銀行體系;調整銀行資本、貸款分類及壞帳準備等標準以符合國際標準;全面考量金融法規架構。另一方面,在公務員退休金制度改革,泰國政府於1996年9月27日通過「政府退休基金條例(Government Pension Fund Act B.E. 2539)」,因應該國政府沉重的財政困難情況,展開興起建立確定提撥制退休金制度,時至今日,觀之泰國金融改革已見成效,泰國政府希望建立一個財務管理更為審慎的退休基金,這樣的新增退休金制度,符合近代歐美退休基金改革趨勢,著眼於為基金參加成員提供老年退休的財務安全保障,並將退休給付責任分由政府與公務員個人,依其適當的財務能力予以分擔;一方面減輕了政府財政負擔,另方面也達成該基金目標之一,促進參加成員的長期儲蓄意願。為期了解泰國對於此制度之變革情形及其作法,乃藉此次前往泰國考察之行,汲取其經驗希望以他山之石,做為我國相關制度改革及管理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公務員,退休,福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人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