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稽查實務與環保犯罪預防策略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32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稽查實務與環保犯罪預防策略研習報告#
報告名稱: 稽查實務與環保犯罪預防策略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103200_473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0/08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91/09/01 至 91/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輝源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環境督察總隊 大隊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歐洲在環保工作是相當先進的,比如ISO14000等環境管理系統即是歐盟等國家極力推動之環境管理策略,奧地利是歐盟成員之一,其環保觀念的確較我國早日建立而且紮實。我國環保工作是最近一、二十年才開始重視,在此期間雖然很快得到外來資訊及新穎之環保科技,但觀念上無先進國家之紮實,容易產生價值觀的偏差,相對影響環保投資。本次研習主題在於瞭解先進國家如何做好環保犯罪之預防,研習中獲得具體之結論,環保犯罪的多寡與下列四項工作有無落實而息息相關,第一:健全的環保法令與政策;第二:足夠之環保處理或回收再利用之設施;第三:嚴密及快速的污染監測設施;第四:嚴格的執法等。上開四項工作是互有關連且環環相扣,缺一不可。我國在環保法令健全度及既設之環保設施與技術方面優於奧國,但在環保設施的足夠性、污染監控的即時與密集、嚴格的執法等方面遠落後於該國。故我國如要使環保犯罪案件逐漸降低,環保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必須面對事實,並針對上開問題提出改進措施且確實執行,方能使環保成效立竿見影。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