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交通部觀光局

考察國外觀光遊憩設施及旅遊資訊提供等相關工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8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國外觀光遊憩設施及旅遊資訊提供等相關工作#
報告名稱: 考察國外觀光遊憩設施及旅遊資訊提供等相關工作
電子全文檔: C09000877_99.pdf C09000877_170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05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89/12/13 至 89/12/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惠芬 交通部觀光局 旅遊服務中心 約聘人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一、近年來國際旅遊市場競爭激烈,自助旅遊亦已成為世界風潮,而國內又實施週休二日制,故各項旅遊設施之建立及觀光資訊之提供即成重要工作。二、法國是去年前往旅遊人數最多的國家,其文化藝術古蹟及優雅的民族特質都是魅力所在。而歐洲各國對文化古蹟之維護都非常盡心盡力,不但尋求企業集團贊助,並對古代街道、建築極力保留。對文化藝術的建設更是獨具用心,使藝術成為生活中的重要一環。三、義大利佛羅倫斯對商店招牌的管理,足以國人學習。而羅馬為了維持市區交通的順暢,規劃多條旅遊公車路線,供旅客使用,以替代遊覽車入城,造成交通擁擠。四、歐洲各國對旅諮詢服務非常重視,旅遊服務中心多設在市區要道,並免費提供多國文字資料,另外在各博物館、觀光景點亦販售許多中文介紹書籍,對國人來說,資料取得非常方便。五、唯法國太過講求自由,以致當地工作人員常罷工,不但易使交通秩序大亂,也影響國家形象。此外歐洲各國除了瑞士之外,因東歐、大陸偷渡人潮過多,使得當地治安大不如前,偷竊、行搶時有所聞,嚴重影響旅遊品質,故我們應引以為鑒,加以防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義大利;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考察觀摩歐洲地區觀光旅遊設施及旅遊資訊提供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