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參加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第3次全體理事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8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第3次全體理事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第3次全體理事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86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15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8/06/15 至 108/06/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三貴 勞動部 勞動部 次長 簡任
黃秋桂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署長 薦任
陳明山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職能組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計有亞洲分會常務理事成員、10個會員國正代表、技術代表、技術代表助理、觀察員代表、贊助商及合作夥伴等約40餘位人員出席會議,重要議題包括:新會員國入會案、下屆亞洲技能競賽職類及國際裁判長、競賽規則修改及其他議題等。本次會議重要事項歸納如次: (一)會中同意菲律賓、汶萊、孟加拉等3個國家加入亞洲分會。亞洲分會自去(2018)年7月之7個會員國,今年會員國已增加至14個會員國;對此,執行長Mr. Fahar Alsuwaidi在會中期許2022年亞洲分會達29個會員國的目標。 (二)全體理事會議常務理事成員,新增策略委員會副會長及特殊事務副會長(按特殊事務副會長由我國林次長三貴擔任),使得亞洲分會的常務理事架構益趨完整,未來亞洲分會除辦理亞洲技能競賽外,將擴散到競賽週邊、技能推廣、國際合作發展、教育訓練等領域。 (三)明年亞洲技能競賽預定辦理青年組23個職類正式賽、2個職類示範賽,以及青少年組10個職類競賽,分別較上屆青年組增加8個職類,青少年組增加4個職類競賽。此外,明年亞洲技能競賽,將納入一校一國及國際研討會等周邊活動,使整個競賽活動更趨多元。 (四)競賽委員會議決議明年亞洲技能競賽,在青年組部分,我國擔任5個職類國際裁判長(粉刷、油漆裝潢、機器人、網路安全、建築舖面等職類),另在青少年組部分,我國擔任3個職類國際裁判長(資訊網路系統管理、室內配線、機器人等職類)。由於國際裁判長主導各職類裁判分工、競賽試題命製及評分標準訂定等重要競賽決策,相較2018年我國僅擔任1個職類國際裁判長(焊接職類),我國擔任國際裁判長數大幅增加,意味我國在亞洲技能競賽將負起更重職責,同時彰顯我國技能軟實力備受國際肯定。 (五)會中亞洲分會徵求2021年亞洲分會全體理事會議主辦國及2022年亞洲技能競賽主辦國,請有意願主辦會員國於今年12月1日前正式回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勞動部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全體理事會議,技能競賽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