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中榮民總醫院

2019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3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在宅醫療與社區長照#
報告名稱: 2019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34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25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中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c.gov.tw
出國期間: 108/09/30 至 108/10/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鄧喬鳳 臺中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督導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因應高齡化趨勢與長期照護需求,臺灣至2018年已達到14.05%進入真正高齡社會也面臨了許多高齡照護問題,為因應民眾多元長期照顧服務需求,達成在地老化目標,規劃發展以社區為基礎的整合式照顧服務體系。本院門診及住院病人65歲以上高齡長者約40 %,故本院積極推展高齡照護及長照服務,除了提供居家醫療照護,也開設日間照顧中心收托失能、失智長者;更加入社區整體照顧體系實體A單位(大同書房),以醫學中心等級經營長照服務,使長照服務真正讓民眾看的到、找的到及用的到,得到最適切的照護服務與滿足其需求。本次藉由輔導會進修計畫前往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二周,參觀記憶障礙照護及研究中心(失智門診及失智病房)、在宅醫療支援病房(過渡病房)、回復復健病房、在宅醫療參訪、在宅支援病棟、中途之家「ルミナス大府(Luminous Obu)」、病房營養照顧、日照中心及失智團體家屋,雖然中榮是急性醫療的角色,如何在面臨高齡社會中在高齡照護上參考日本做法如何從醫院端銜接社區、居家,落實讓高齡長者在社區老化的期望,能加以應用於本院高齡者的照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社區長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