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複循環機組發電機延壽維護研習 (SIEMENS C&C TYPE)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1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西門子機組發電機延壽維護相關技術研習#
報告名稱: 複循環機組發電機延壽維護研習 (SIEMENS C&C TYPE)
電子全文檔: C1080219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23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8/08/19 至 108/09/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家銘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興達發電廠 電機維護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興達電廠複循環機組自1998年起運轉迄今已逾20年,雖運轉情形尚屬穩定,但配合政府非核家園政策,電力能源配比於2025年需達成5(燃氣):3(燃煤):2(再生能源)之比例;為達能源轉型之目標,既有燃氣機組如何穩定持續運轉便是關鍵,是以本廠為滿足日後更加嚴謹的空品標準並兼顧供電穩定,除將自2019年底陸續執行各氣渦輪機核心組件升級改善(repowering)外,更擬於2020年底對既有複循環發電機組依序進行延壽工程,以延長運轉壽齡,維持機組運轉穩定。 利用此次出國實習機會,除實地參觀發電機轉子更新流程外,也了解本次發電機組延壽工程的改善方式(轉子重繞與更新並於端匝增設線上監測裝置),提升職本身對發電機的維護及保養技術,期在日後興複一~五機組運轉及延壽工程上能有所貢獻。另外更有幸聆聽西門子公司的新業務:將除役機組改裝為同步調相器以增加電網之穩定性。箇中經驗或可作為公司除役機組再利用方式參考與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SIEMENS AG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西門子(SIEMENS),發電機延壽(Generator Life Time Extension),長扣環修改(Long Ring modification),定子/轉子線上監測系統(online monitoring system),同步調相器(Synchronous Condenser)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