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礦務局

參加「APEC礦業週2019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7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APEC礦業週2019」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APEC礦業週2019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80170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12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礦務局 http://www.mine.gov.tw
出國期間: 108/08/03 至 108/08/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國棟 經濟部礦務局 局長室 副局長 簡任
李正鴻 經濟部礦務局 礦業輔導組 科長 薦任
鐘協侯 經濟部礦務局 三峽保安中心 技正兼保安中心主任 薦任
李秋賢 經濟部礦務局 礦業輔導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108)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於8月5日至8日在智利科皮亞波舉行礦業週(APEC Mining Week 2019),我方由經濟部礦務局周副局長國棟率團代表出席。此外,我代表團於8月6日下午與智利礦業局代表進行礦業雙邊會談,另也於會議期間與泰國與會代表及巴布亞紐幾內亞與會代表,就明年度主辦國馬來西亞是否舉辦礦業會議,及礦業相關議題進行非正式意見交流。 本次礦業週重要討論主題為: 礦業安全(Safety in the industry)、減少採礦時汞的使用(The reduction of the use of mercury)、永續礦業(Sustainable Mining)、礦業數位化、自動化最新趨勢(Digitalization, Automation)。我方前往參與礦業週,除了能夠掌握國際礦業相關最新動態趨勢之外,也可以與其他經濟體就礦業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更有利於我方強化與其他經濟體之互動關係,鞏固我方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國際組織之正面形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智利;
參訪機關: 智利地質與礦業局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礦業安全(Safety in the industry),永續礦業(Sustainable Mining),礦業數位化(Mining Digitalizatio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