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完善食安源頭管理,確保國民健康-新穎毒理技術對於農藥安全評估的衝擊及因應策略制定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5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行政院選送公務人員出國專題研究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完善食安源頭管理,確保國民健康-新穎毒理技術對於農藥安全評估的衝擊及因應策略制定
電子全文檔: C1080152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27
報告書頁數: 6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http://www.tactri.gov.tw
出國期間: 108/07/22 至 108/10/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盧欣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由於國際政治地位敏感,在學術上、健康衛生、經濟和貿易等各領域相關議題上,常有難以接近其核心組織和技術之感。因此,直接赴先進國家相關機構取經、並了解其他國家和本國制度之差異並研擬改善策略以因應快速變化的毒理技術和國際管理制度對完善我國農藥管理制度是很重要的途徑。 本研究計畫目標主要有兩項:一、藉由直接參與澳洲農藥和獸醫用藥管理局安全評估業務,了解其管理策略、核心技術和以科學為基礎之法規科學運作情形並藉以審視國內農藥管理制度之優缺點,並與資深毒理學家和權責機構建立友誼以促成長期國際合作機會;二、新穎毒理技術 (例如、定量構效關係電腦預測系統) 對農藥安全性評估之影響及因應策略訂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澳洲農藥和獸醫用藥管理局 (Australian Pesticides and Veterinary Medicines Authority)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農藥安全評估,源頭管理,新穎毒理技術,國際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