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重慶半翅目昆蟲相調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2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重慶半翅目昆蟲調查#
報告名稱: 重慶半翅目昆蟲相調查
電子全文檔: C1080122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02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8/06/15 至 108/06/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經甫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生物學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9/6/15–29前往重慶市調查半翅目昆蟲,考察點有三個地區:北碚區縉雲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江津區四面山景區、南川區金佛山北坡。計採得半翅目26科122種約800件標本,鞘翅目23 科70種約500標本,及其他昆蟲(膜翅目、雙翅目、蜚蠊目、螳螂目、廣翅目)約100件標本。兩週的採集因梅雨鋒面綿延不絕,天候狀況不佳,所幸還能採到17科椿象約73種,盲蝽、獵蝽、蝽科的多樣性頗高。其中採得的7種同蝽科中,有兩筆新的寄主記錄,小光同蝽(Elasmucha minor)利用山茶科貴州毛柃,江崎錐同蝽(Sastragala esakii)利用樺木科燈台樹;而金佛山則有少見的小剪同蝽(Acanthosoma forficula)及川翹同蝽(A. sichuanense)。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重慶市、昆蟲相調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