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籌備南美安地斯山脈古文明特展與考察德國博物館展示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6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國洽商計畫#
報告名稱: 籌備南美安地斯山脈古文明特展與考察德國博物館展示
電子全文檔: C1070362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3/19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8/01/14 至 108/01/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憶諄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示組 研究助理 薦任
何恭算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示組 研究員兼主任 簡任
周文豪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副館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德國若瑪與佩里宙斯博物館(Roemer-und Pelizaeus Museum,簡稱RPM),係前往該館洽談有關「南美安地斯山脈古文明」特展相關事宜,並參訪該館南美展示,與檢視庫房有關南美古文明等典藏品,以作為未來共同籌備特展之基礎。並參訪漢諾威自然史博物館,與柏林之博物館島、柏林自然史博物館,觀摩各館展示方式與內容,作為本館未來其他特展或常設展更新之參考。柏林自然史博物館藏品超過三千萬件,是德國最大的自然史博物館。同時,該館也典藏數種臺灣的蛙類標本,皆在20世紀早期由梭德氏採集,其中有一種被定名為「布氏樹蛙Polypedates braueri」可能是「斑腿樹蛙」的誤判,其模式標本就保存在該館。因此,此行周文豪副館長也透過實際查看模式標本,確認是否為新種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若瑪與佩里宙斯博物館,漢諾威自然史博物館,柏林自然史博物館,佩加蒙博物館,新博物館,舊博物館,舊國家美術館,博德博物館,德國歷史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南美安地斯山脈古文明,自然史博物館,博物館展示,蛙類標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