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赴日本出席第7屆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網絡全球會員大會(IPSI-7)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2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訪問日本農村再生規劃經驗交流#
報告名稱: 赴日本出席第7屆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網絡全球會員大會(IPSI-7)
電子全文檔: C1070321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28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http://www.swcb.gov.tw
出國期間: 107/09/29 至 107/10/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金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組長 其他
高佩聖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 副工程司 其他
陳明政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工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臺灣農村再生計畫主管機關,以改善農村社區生產、生活與生態為核心價值推動臺灣農村社區社經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以下簡稱本局)在農村再生政策推動下,許多農村社區已展現自身特色、活力再現。本局以既有基礎期望消除個別社區發展藩籬,以更宏觀的角度推動區域性農村再生計畫。里山倡議由日本環境省與聯合國大學永續高等研究所共同發起,希望透過「社會-生態的生產地景和海景(SEPLS)」以全球為尺度,維護農業生產地景。本局自106年通過IPSI的審核成為會員後,即提出「邁向永續的轉變共榮社區復育之社會生態的生產地景」作為本局第一例案例分享,更於107年與IPSI共同合作舉行「社會生態生產地景的韌性國際研討會生態防減災」讓世界看見我國農村再生成果、里山倡議精神實踐及企圖保留臺灣農村多樣化生產地景期望。 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全球大會 (IPSI Global Conference) 是IPSI舉行的主要例行活動之一,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本(第七)屆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全球大會(IPSI7)由IPSI 聯合國大學永續高等研究所與日本環境省籌辦,由石川縣政府主辦,目的透過各國在里山倡議精神的實踐分享,激發更多保存珍貴農業地景的有效作法。會議內涵包括IPSI全體大會(IPSI General Assembly)、公共論壇 (Public Forum)以及世界農業文化襲產能登半島重要發展亮點之參訪活動。透過此次大會向多國展現我農村再生成果,並瞭解在不同國家、不同自然環境、相異社會背景以及歷史脈絡下所展現出不同農業生產地景的規劃,可以做為我國在未來農村發展與地景保存長期策略訂定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網絡IPSI,日本石川縣羽咋市公所,日本石川縣祓川大學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里山倡議,循環經濟,生物多樣性,永續利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