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美國博士學位進修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1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匹茲堡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環境暨職業醫學部博士班#
報告名稱: 美國博士學位進修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413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8/03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4/08/04 至 108/08/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佳鑫 國防部 國防醫學院 少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且肺癌是主要的癌症相關死因。慢性組塞性肺病是常見的慢性呼吸道發炎疾病,流行病學研究證實,慢性組塞性肺病是增加罹患肺癌的危險因子,意味著慢性的炎症與罹患肺癌相關,且綠膿桿菌是慢性組塞性病患呼吸道常見的細菌,增加呼吸道及肺部的發炎反應以及急性發作,但是細菌性相關的慢性炎症反應與肺癌的相關性仍然不是很清楚。職為三軍總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於專科訓練期間對於慢性呼吸道炎症反應與肺癌相關性產生研究的興趣,並在師長們的支持下獲得國防部4年國外博士進修補助,於104年順利申請到美國匹茲堡大學環境與職業醫學博士課程,在Dr. YuanPu Di指導下建立慢性發炎相關之肺癌小鼠模型進行研究,期能了解慢性呼吸道炎症反應如何增加肺癌進展的機制以及對於免疫治療的效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匹茲堡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環境暨職業醫學部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肺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