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央大學

第20屆人類腦成像組織年會出席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8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認知神經科學與學習科學中心#
報告名稱: 第20屆人類腦成像組織年會出席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2865_4757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8/12
報告書頁數: 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央大學
出國期間: 103/06/06 至 103/06/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傅柏坦 國立中央大學 中央大學 博士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於2014 年6 月8 日至6 月12 日出席OHBM 的2014 年度會議。這是一場相當 令人振奮同時富有教育意涵的會議。會議中有許多優秀的學者針對他們的專長領域相 互交流討論,研討會的內容非常豐富。我透過這場研討會,認識許多傑出的學者,並 且向他們分享我的學術研究成果,在這些討論及研討會中令我學習到很多,並且獲得 許多具有洞見的評論回饋,其中的一些想法將幫助我從不同的角度解釋個人研究的發 現。 我在這次的研討會中,有機會觀察並評論其他研究者所發表的文章及國際學術界當 前最新的研究。舉例而言,這次的主題演講是由Professor Katrin Amunts 主講,他的演 講非常地豐富。他發表了關於他們的研究團隊目前正在進行的大腦的three-dimensional atlas 研究,他們運用高科技神經造影技術,獲得與提供了一個非常有用並詳細的 open-source atlas,這有助於神經學家的研究,包括我的研究。根據我在這場研討會學 到的,我正計畫將他們的brain atlas 融入我的研究,並使用這種更可靠的brain atlas 來 定位大腦的語言功能。 我也認識許多其他國家的博士後研究員,除了與對方分享研究經驗和研究方向外, 我也嘗試和對方討論一些未來可行的研究方向。我認為,藉由彼此的經驗分享與腦力 激盪,可使我產出高品質且更具有前瞻性的研究計畫。舉例來說,我目前與Max Planck Institute 的博士後研究員正在討論一個跨語言相關的研究計畫;此外,和土耳其的認 知實驗室,也正在研擬一些未來可行的研究計畫。 OHBM(Organization for Human Brain Mapping)在腦神經研究相關的研討會和工作 坊頗負盛名,因此對於研究認知功能與腦神經的研究人員,這實在是相當有助益的研 討會。在此次的會議中,我接觸到相當多的主題,像是如何提高fMRI 的解析度、如 何將認知功能與腦區配對、新的腦神經研究技術。藉由參與這些研討會,不但使我更 熟悉相關的技術與方法,也幫助我去思考未來可行的一些研究方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德國漢堡CCH 會議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Organization for Human Brain Mapping, 腦造影技術, 磁振造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