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對鯨豚類生物影響之減輕對策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2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對鯨豚類生物影響之減輕對策#
報告名稱: 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對鯨豚類生物影響之減輕對策
電子全文檔: C10202200_4281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13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2/06/09 至 102/06/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景庸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環境保護處 環境規劃組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中華白海豚棲息於台灣西部沿岸,介於苗栗龍鳳漁港與台南將軍港間的狹長海域,族群分佈在水深15公尺,離岸5公里以內的淺水海域,數量少於100隻已屬瀕臨滅絕動物,對離岸風力之開發是否影響中華白海豚生存,各界至為關切。鑒於我國在此領域之研究較為欠缺,為擷取歐洲國家的經驗,本公司爰派員赴荷蘭實習。本次藉由實習參訪荷蘭Royal Haskoning DHV 、ECN、IMARES 及 IHC等機構,瞭解該國在離岸風力於興建期間對鯨豚類生物潛在影響因子,如何從生態調查、規劃選用低噪音工法及降低噪音措施等方面擬具完善減輕對策,期藉由引入該國經驗妥善因應,以化解環保人士對離岸風力開發對鯨豚類生物影響之質疑,俾利本公司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評工作之推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荷蘭Royal Haskoning DHV 、ECN、IMARES 及 IHC等機構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PTS( permanent threshold shift)、 TTS(temporary threshold shift )、ABC(Air-bubble curtain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