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美國夏威夷大學原住民廣播教育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5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夏威夷大學原住民廣播教育考察#
報告名稱: 美國夏威夷大學原住民廣播教育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104588_4078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12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www.ner.gov.tw
出國期間: 101/11/05 至 101/1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凱昕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臺東分臺 分臺長 薦任
黃柏凱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臺東分臺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期待在考察返國後,效益還能持續增溫。於是,我們仍致力與美國夏威夷大學電臺KTUH洽談節目交換,包含:提供英語發音的臺灣原住民廣播節目「Pacific on Line」,另引入KTUH專門介紹南太平洋音樂的節目「Brown and Wild」;建立與夏威夷原住民事務辦公室(OHA,Office of Hawaiin Affiars)、夏威夷社區經濟發展聯盟(HADBEC,Hawaii Alliance for Community-Based Economic Development)新聞聯繫管道。換言之,電臺希望建立起臺東與夏威夷分享原住民發展觀點的創新平臺。 「為有源頭活水來」點出這次考察的特色,電臺不只蒐集資料、還希望建立臺東與夏威夷雙邊交流的平台,發揮廣播媒體的積極特性。 11月5日到9日的行程,扣除前後2日飛行與在日本東京轉機時間,無視於時差的疲累,早上抵達夏威夷檀香山,下午就展開工作。採訪拜會夏威夷當地兩個非營利的廣播電臺,即夏威夷公共廣播電臺(Hawaii Public Radio)、與夏威夷大學電臺KTUH;獨立于州政府運作的夏威夷原住民事務辦公室、與串連在地社區發展團體的夏威夷社區經濟發展聯盟,當然也前往我國駐檀香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行程十分緊湊。 此行非常感謝駐檀香山總領事朱為正及其團隊,全力為我們接洽聯繫並接受專訪,就在11月1日美國甫開放對我國免簽證,以觀光為根基的夏威夷成為主要觀察焦點。更感謝當地留學生陳泓瑋先生提供全程接送與協助,由於11月6日適逢美國總統大選,我們即時與臺灣進行連線報導,讓此行不只是單純地考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採訪夏威夷公共廣播電台(HPR),專訪我國駐檀香山經濟文化辦事處,採訪夏威夷大學KTUH電台,採訪夏威夷事務辦公室(OHA),採訪夏威夷社區經濟發展聯盟(HACBE)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夏威夷公共廣播電臺,美國夏威夷大學電臺KTUH,夏威夷原住民事務辦公室,夏威夷社區經濟發展聯盟,駐檀香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原住民族國際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