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101年度經濟部台加技術合作人員訓練計畫 「航太工業複合材料之實務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1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經濟部101年度台德、台法、台奧、台俄及台加技術合作人員訓練計畫#
報告名稱: 101年度經濟部台加技術合作人員訓練計畫 「航太工業複合材料之實務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104158_4037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05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moea.gov.tw
出國期間: 101/08/04 至 101/08/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宜錚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處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航太工業被視為未來最有發展潛力的產業之一,而其發展之良窳更與複材產業密不可分。近數十年來,由於複合材料的發展一日千里,使得飛機無論在酬載及航程甚至飛航安全皆有長足的進步。如果說航太工業為世界工業的火車頭,那麼複材產業就是這列火車的駕駛員,其一舉一動皆牽引著世界工業的巨大轉變。 有鑒於此,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因應此一趨勢,特籌建漢翔公司台灣先進複材中心 (Taiwan Advanced Composite Center, TACC) 以厚實複材研發技術及先進生產能量,期能提升我國於該產業之競爭力。 本次參訪特配合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複材業務之發展,選擇航太及複材相關產業發達的加拿大為研習對象。本研習計畫共分兩站,第一站先至位於滑鐵盧 (Waterloo , Ontario) 的Virtek Vision International Inc.參訪,了解如何利用雷射進行複材定位、切削等作業。第二站則至位於倫敦 (London , Ontario ) Advanced Composite Training 參加為期五日的Module 1課程,學習複材基本理論並進行實際複材之製作、維修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101年度經濟部台加技術合作人員訓練計畫 「航太工業複合材料之實務應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航太工業、複合材料、雷射、加拿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