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考察歐洲鐵路新一代行車控制系統之功能及特性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5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歐洲鐵路新一代行車控制系統之功能及特性#
報告名稱: 考察歐洲鐵路新一代行車控制系統之功能及特性
電子全文檔: C10100507_3716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2/21
報告書頁數: 7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http://www.rrb.gov.tw
出國期間: 100/11/13 至 100/11/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崑亮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總工程司室 副總工程司 簡任
張建祥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機電組 副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早期歐洲鐵路各國各自使用不同的號誌控制、行車管理與運轉方式,使得跨國營運的列車必須更換機車或裝載數個不同的控制系統,既不便亦不安全,降低了運輸效能,基於此原因,於是產生了號誌和行車控制系統介面標準化的需求。1996年終於在歐盟及國際鐵路聯盟的支持下,聯合鐵路號誌製造公司,整合制定了同一的行車控制標準的歐洲鐵路行車管理系統(ERTMS),建置了符合標準化的歐洲鐵路行車控制系統(ETCS)。   本次考察,拜訪了歐盟鐵路機構及鐵道工業協會,瞭解ERTMS標準規範,技術規格之制定過程,及歐洲各國鐵路ETCS發展現況。併觀摩歐洲鐵路號誌公司之模擬測試中心,實地觀察具有ETCS設施的中央行車控制中心、車站機房、維修管理中心,搭乘駕駛室觀看路線號誌設施及車載設備,由本次考察見識到歐洲鐵路如何藉由電子、電腦、網路、通信科技,實現現代化的行車控制系統,臺灣鐵路可引進此已發展成熟的技術,以達到行車控制系統之升級。 關鍵字:歐洲鐵路行車管理系統(ERTMS)、歐洲鐵路行車控制系統(ETCS)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歐盟鐵路機構,鐵道工業協會,歡洲鐵路號誌公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歐洲鐵路行車管理系統(ERTMS),歐洲鐵路行車控制系統(ETC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交通及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