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參訪日本緊急應變相關機構暨參加日本原子力產業會議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6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核子事故中央災害應變工作計畫#
報告名稱: 參訪日本緊急應變相關機構暨參加日本原子力產業會議年會
電子全文檔: C09700692_2122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5/19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7/04/13 至 97/04/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富明 國防部 國防部參謀本部作計室 上校 薦任
鄭武昆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的核能產業體系完整,具備處理核災事故經驗,並已建置了核災事故之緊急救援體制,是値得我國學習參訪的國家。此次國內組團參訪日本的緊急應變機構,由原能會邱主任秘書賜聰率團員6位共7人,參訪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 (JAEA)的緊急支援應變中心,東京都消防救助部隊,消防博物館。參訪期間亦出席日本原子力產業協會第41屆年會,也參訪日本原燃公司的六所村再處理廠、低放處置場與核能展示館,及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的核能安全研究用反應器與高減容廢棄物處理設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 (JAEA)的緊急支援應變中心,東京都消防救助部隊,消防博物館,日本原子力產業會議第41屆年會,日本原燃公司的六所村再處理廠,低放處置場與核能展示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子事故應變中心,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JAEA),東京都消防救助部隊,日本原子力產業協會,日本原燃公司,再處理廠,低放處置場,核能展示館,核能安全研究用反應器,高減容廢棄物處理設施。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內政及國土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