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國土計畫法之農業發展區永續發展及管理策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2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聯合技術協助訓練進修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國土計畫法之農業發展區永續發展及管理策略
電子全文檔: C09602280_1942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3/24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http://www.swcb.gov.tw
出國期間: 94/10/01 至 94/12/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驩曦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英國對於農業發展區主要的發展方向,不在於農業的生產數量的增加,而在於大量關注在農村景觀(Rural Landscape),並增加生態保育與休閒的比重。(純農業生產<地景、生態保育與休閒)減少對農產品的直接補貼,轉向對於環境保育的補助。就農業收益與擴大農村與環境收益做平衡的施政,加強提供農村地區便利的生活設施,並對大眾行銷農村地區的休閒樂趣。該國政府的主要政策面向有四大項目: 1.居住的農村(A Living Countryside) 2.工作的農村(A Working Countryside) 3.受保護的農村(A Protected Countryside) 4.生氣活潑的農村(A Vibrant Countryside)。 據此四大面向來建設興盛繁榮的農村社區及可使用的高品質公共服務與設施;提供農村地區多樣性的經濟供給而能提供高及穩定的就業水平;保護農村的環境可以永續維持並增揚,並能夠提供所有人享受;農村自立形塑意象,農村自主發聲。我國可參考其相關具體作法,做為國土計畫法執行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巴斯泉大學(Bath Spa University)英國多塞特郡郡政府(Dorset County Council)英國聯合自然保育委員會(Joint Nature Conservation Committee)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農業發展區,英國農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