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參加2001年東京食品展參展拓銷活動(經費由推貿基金參加農漁續產品國外市場拓銷展示會項下支應)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5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1年東京食品展參展拓銷活動(經費由推貿基金參加農漁續產品國外市場拓銷展示會項下支應)#
報告名稱: 參加2001年東京食品展參展拓銷活動(經費由推貿基金參加農漁續產品國外市場拓銷展示會項下支應)
電子全文檔: C09001508_99.pdf C09001508_185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4/30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0/03/12 至 90/03/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坤松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第二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中日兩國交通便捷,食品消費習性相近,且日本工商業發達,生活水準高,對農產食品之消費及購買力甚強,日本遂成為我國最主要之農產食品外銷市場。為拓展我農產食品輸銷日本,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組團參加「二○○一年日本東京食品展」,本局派員隨團,從事推廣工作,展出活動進行順利完成。此次參展,我展品豐富,品質及風味都合乎國際水準,符合消費者口味,深受參觀者喜愛,對提升台灣農產食品之國際形象及今後拓展日本市場甚有助益。參展期間及展後,並在當地配合舉辦貿易座談會及媒體宣傳等活動,對於建立我國農產食品形象,具有正面效果,值得往後繼續加強辦理。由於拓銷工作需有長期且持續性計畫,始能奏效;日本為我國農產食品首要外銷市場,多年來我農產食品業對日拓展似乎偏重東京、大阪等大都市,然日本地方城市市場,仍深具發展潛力,我業者仍有寬廣之拓展空間,今後除可再加強開拓該等市場,應再注意提升我產品品質,嚴格要求合乎該國衛生、安全條件,改善產品包裝設計,開發切合日本消費大眾之新產品,並配合各項宣傳工作,積極參加日本舉辦之展覽或自辦展示促銷活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參加2001年東京食品展參展拓銷活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