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參加2023年美國核管會第35屆「管制資訊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16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23年美國核管會核能管制資訊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23年美國核管會第35屆「管制資訊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016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5/25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12/03/12 至 112/03/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文雄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管制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管制資訊研討會(Regulatory Information Conference,簡稱RIC)係美國核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簡稱NRC)每年例行辦理的研討會,由NRC所轄的核子反應器管制署及核能管制研究署聯合主辦,開放各國政府單位、國際組織、核能工業界、核電廠業主與民間團體等參與。RIC為國際核能界之年度盛事,除美國產官學界齊聚一堂,共同研討這一年來關注的管制議題外,也提供各國人士彼此交流的機會。今年是第35屆RIC,於2023年3月14日至3月16日假華盛頓特區Bethesda North Marriott飯店會議中心舉辦,也是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度辦理實體會議,共有將近4,000人註冊參加。 本次參加NRC主席Christopher T. Hanson先生、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Rafael Mariano Grossi先生、NRC委員Jeff Baran先生、NRC委員David A. Wright先生、NRC委員Annie Caputo女士、NRC委員Bradley R. Crowell先生、NRC營運長Dan Dorman先生分別主講之專題演說,NRC主席Christopher T. Hanson先生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核能署署長William D. Magwood先生之爐邊對談,以及6場技術會議,議題內容涉及NRC環境審查程序、人工智慧趨勢、核電廠除役管制、NRC視察及監管當前關注主題、核能在電力需求的應用,及先進型核子反應器建造的挑戰等。NRC與各國與會人士於研討會中分享及討論的實務經驗,可作為我國執行相關管制項目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管制資訊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科技資料蒐集及分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