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法國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醫院深部腦刺激技術短期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0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法國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醫院深部腦刺激技術短期進修報告#
報告名稱: 法國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醫院深部腦刺激技術短期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000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9/13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1/04/24 至 111/07/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宗霖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動作障礙是神經科醫師會面臨到的常見臨床問題,而巴金森氏病則是這類型的疾病中的大宗。巴金森氏病患者接受左多巴藥物治療為主軸,也確實能得到症狀的改善;然而,用藥幾年之後,多半會面臨到藥效窗口變窄的「開關現象」。雖然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的相關多巴胺補充藥物上市,但是針對於晚期的巴金森氏病患的治療仍然有限,並且許多複雜的副作用產生。此時,以外科手術進行的「深腦刺激術(Deep Brain Stimulation,簡稱 DBS)」,便成了另一種治療選擇。然而,巴金森氏病在內、外科的整合治療於醫學中心的發展中更是重要的一環,對於醫學中臨床服務、研究以及教學也具有深遠的意義。本次藉由到法國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醫院動作障礙科短期進修,與深部腦刺激術團隊有進一步的交流新收新知,也去了解該團隊實際遇到的臨床狀況以及相關研究概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巴金森氏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